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习材料

学风建设优秀科学家——江西财经大学方志军教授事迹
 
[发布时间:2014-04-30 17:25:18] [访问量:]

 

方志军,男,江西鄱阳人。19719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事。2007年,被遴选为首届“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培养对象、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8年度推选为江西财经大学“十大杰出青年”、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1年推选为江西省“十大IT”青年,2012年入选为江西省“赣鄱555工程”领军人才。2013年入选为公安部第一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技术专家(全国共91名,江西仅1人入选)。

现聘任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图像处理与智能信息处理”学术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兼任江西省数字媒体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省公共安全视频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方志军教授历来注重学风建设,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还是身负院长重任,“学风”二字始终贯穿于他日常工作的始终,不曾懈怠。

一、为人师表,以一线授课为坚持

方志军教授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既承担过专业课的教学,也承担过全校公共课的教学;既承担过硕士、博士课程的教学,也带领本科生进行国家创新课题的研究;既担任过本科学生班主任,也带领过学生到企业展开实习实践。方志军同志的授课知识面宽、语言生动流畅、内容丰富务实,深受学生欢迎,在学生教学评教过程中,方志军同志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教学评价均为优秀,并被评为江西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导师。

二、凝练思考,以不断创新为己任

方志军教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结合学校与学院实际,提出了“扬信息技术之长,悟财经管理之道”的人才培养特色,针对在教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师生平等交往欠缺、理论与实践结合不足、情感与认知匹配不力、重课内轻课外、重结果轻过程、重个体轻合作等突出问题,学院创新性构建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四维六化双主体互动式”教学模式。从“教学哲学观”、“教学目的观”、“教学过程观”、“教学内容观”、“教学方法观”、“教学评价观”各方面探索改革,并推进实践,该教学模式获得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三、协同创新,以项目育人为驱动

    方志军教授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1项。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国家发改委产业示范化项目1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团队攻关,学院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项,学院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鼓励各类学生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培养学生团队精神与协同创新能力,育人水平不断提高。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