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产业经济研究院(规制中心)“科研诚信教育月”活动材料
 
[发布时间:2012-06-04 16:02:03] [访问量:]

 

我院根据江财科研综字[2012]8号文,并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52日下午我院积极组织全体研究人员认真学习《江西财经大学学术研究道德规范(试行)》、《江西财经大学关于学术研究不端行为的处理办法(试行)》、《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等相关材料。及时按照我校科研工作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守科研诚信  弘扬优良学风”全面开展科研道德与诚信教育活动,提升我院科研学术水平和质量。并在我院网站“科研信息”栏上传了 “学术诚信”学习文件供研究人员随时下载学习。为此,我院制定了“科研诚信教育月”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

一、成立“科研诚信教育月”活动小组

组长:王自力

副组长:吴昌南,邢小明

成员:阮敏、车圣保、张昕竹、陈剑、陈卓雷、王岳龙等,“科研诚信教育月”挂靠在院办公室开展工作,由办公室主任黄晓红负责联络和举报受理。

  二、具体活动实施情况

152-6日,召开全院职工动员大会。(负责人:王自力、吴昌南)

257-12日,个人自学科研诚信相关材料与易剑东副校长科研工作会上的话讲等学习材料,组织调研,并要求研究人员个人科研道德诚信承诺书

3513-19日,召开全院研究人员谈会,相互交流学习体会,针对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道德、自查自纠。

(负责人:王自力、吴昌南)

4520-26日,收集反馈意见、研究人员上交个人“科研道德诚信”承诺书。(负责人:吴昌南、黄晓红)

三、总体情况

  通过活动,我院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每位教职工均作出承诺,保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遵守学术道德。同时,我院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月”活动的一个月来,深刻认识到作为研究机构,我院应建立常设“科研诚信教育机构”,防止学术上造假、剽窃他人论文、一稿多投、一文多发等问题,不定期地开展组织科研学术活动。时刻学习,常抓不懈。积极开展自我监督与互相监督,充分实践学校提出的各项要求,形成了科研诚信的制度保障。提升我院研究人员学术科研水平。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