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工作动态

尊学术道德 守科研诚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2年科研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5 11:01:38]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我校“五月科研诚信月”主题教育活动,工商学院于516日召开“科研诚信教育月”动员大会。院长胡宇辰、党委书记熊绍辉、副院长陈明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座谈由张孝锋主任主持。

会上,张孝锋主任首先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科研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学习与讨论了《江西财经大学科研道德与诚信规范》。熊绍辉书记指出,科研道德问题是一个永久的话题,诚信建设工作是一个长期的任务。诚信建设是科研道德的根本,是科研院所发展和创新的基础;科研道德是诚信建设的捍卫者,是规范科研秩序的关键。他认为,科研不诚信,整个社会就会不诚信,科研诚信与社会诚信是相辅相成的。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净化我们的心灵,净化我们学术的环境。另外,他建议学校成立一个由知名的有影响力的科研业务强的退休教师组成的督导机构来监管科学研究。学院老师就目前出现论文造假现象及其他学术道德滑坡现象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胡宇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三个要求,一个希望。要求高度重视科研道德与诚信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求各位教师把诚信可言精神落实到科研实际工作中;要求各系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并对自查自纠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希望通过科研道德与诚信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工作者的道德素质和学术水平,促进和保障工商管理学院科研事业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