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10:20:42] [访问量:]

      3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科研工作主要成绩,部署2020年科研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副校长王小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卢福财主持。

  王乔在会前对会议召开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出席会议。

  卢福财在讲话中指出,科学研究是高校重要的职能之一,也是驱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学校召开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明确新形势下的科研政策导向和主攻方向,抓好重点工作。卢福财强调,2019年,学校的科研工作打响了重要课题申报和优秀科研成果产出的“翻身仗”和“主动仗”,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2020年科研工作中,一是要通过提高认识和站位,明确科研主攻方向,注重“四个转变”,修炼有担当、有格局、勇创新、严规范、淡名利“五种品格”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对办好一流财经大学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建立健全新型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完善绩效激励和职称晋升机制,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提高制度激励的精准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全校教研人员的科研积极性。三是通过提高科研服务水平,浓厚学术氛围,加强资源整合,推动基础平台建设与共享,加强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优化科研软环境。

  王小平作题为“锐意创新,促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国家级课题立项结构优化、高层次论文新突破、科研奖项喜获丰收等八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主要成绩。他从精心组织国家课题申报、提升科研成果质量打造科研精品、强化科研成果“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术交流推进科研国际合作、完善科研管理机制等五个方面布置了2020年科研工作。

  科研处处长刘满凤对2020年度国家课题申报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从抓好高水平论文发表、培育科研特色和学术流派、大力培育创新团队、继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等方面对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的阐释和补充,细化了2020年科研工作的具体举措。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柱旺、统计学院副院长平卫英分别从邀请专家指导、提前充分准备、凝练选题特色、深厚学术氛围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课题申报工作及组织经验。

  各教学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专职研究机构负责人,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文/科研处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