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信息公告

南昌经开区“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公开遴选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18 15:19:21] [访问量:]

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我校与南昌经开区对接,积极参与南昌经开区“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研究。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研究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在新的起点上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产业新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研究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在新的起点上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产业新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一、委托单位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

二、申报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咨询机构、行业协会、各类智库,政府机构与研究机构组成的联合体,以及其他具备研究条件的机构和组织。

三、研究课题

重点聚焦事关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问题开展研究,主要涉及基本思路、指标体系、产业升级、创新引领、产城融合、改革开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营商环境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申请单位申报时,请仔细阅读《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指南》(附件1),明确研究重点,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报课题。

四、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以单位为主体,不接受个人名义申报。鼓励跨单位、跨专业开展联合研究。

2.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可根据公告要求,并结合自身研究优势进行申报。课题申报单位须精心组建课题组,确定课题组负责人,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跨单位、跨专业开展联合研究。

3.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具有博士学历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课题组负责人应为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4.研究必须紧扣课题内容,符合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区情,符合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实地调研和资料分析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相结合,面上分析和重点分析相结合。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应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成果所有权属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对外发表或出版。

5.申报单位填写《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结合选题指南,确定工作方案和研究大纲,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后,于2020630日前邮寄(以邮戳时间为准)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同时请发送电子邮件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处请注明“***(单位名称)申报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课题”字样。

6.区经发局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各单位课题申报书进行评议,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并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合同,给予相应研究经费补助。遴选结果将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公布。

五、课题进度要求

公开选聘课题应按照以下课题进度要求开展研究:

1.签订协议。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20710日前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签订课题委托协议,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

2.开题启动。承担单位签订委托协议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组织召开课题开题会,正式启动课题研究。

3.中期报告。承担单位应于20208月底前形成课题中期成果。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将适时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中期成果评审会。

4.结题评审。承担单位应在中期成果交流的基础上,做进一步深化研究,并于202010月底前提交最终成果。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正式办理结题手续。

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局要求按时组织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结题。

六、联系方式

地址:南昌经开区枫林西大街568号(南昌经开区管委会605室)经济贸易发展局

邮政编码:330003

联系人:龚洪成、熊青青

联系电话:0791-838285980791-83828665

电子邮箱:1535392291@qq.com


附件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指南.doc

附件二: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