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9 16:42:10] [访问量:]

  6月17日上午,我校作为分会场参加收看了“百校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校企通”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上线发布工作视频会,视频会后召开了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布置会。校长卢福财、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刘满凤主持会议。

  卢福财指出,“百校行”活动是贯彻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学科优势、智力优势和科研优势,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高校的贡献。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结对帮扶、项目合作、科技服务、创新创业等方式促进我校项目、人才、技术、服务等向开发区和企业聚集,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我们要通过科学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加大工作调度协调,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强化激励机制和工作考核,定期开展检查督促等方面组织实施,开展实质性合作,解决企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痛点难点问题。这项活动是我校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的一次极好的展示机会,也是我校教育、科研为经济建设发展服务,科技成果落地的有效途径,希望全校各教研单位高度重视,深入开展活动专项调研,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李春根指出,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按照《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和计划,逐条分解,逐项落实到位,狠抓活动落地实施。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我校可应用和可转化的存量科技成果,针对我省产业结构,遴选出35个项目对接全省企业,选派150名优秀科技成员重点服务中小微企业,组织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300名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障“百校行”行动计划顺利开展。

  刘满凤还对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百校行”活动计划将组织全省103所普通高校与104个开发区结对,推动1000个项目助力全省企业发展,动员5000名以上科技人员服务中小微企业,带动10000名大学生创新创业。聚焦航空、电子信息、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和人工智能、5G、VR、移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区块链等前沿新兴产业,促进高校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支撑“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  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友办、创业教育学院、各教研单位负责人,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法治江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负责参加了本次会议。(文/科研处  阳珊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