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卢福财校长带队赴杭州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1 22:41:44] [访问量:]

为进一步了解数据要素在企业运营、生产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掌握第一手数据资料,8月18日—8月20日,校长卢福财教授带队赴浙江杭州相关大数据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科研处处长刘满凤教授、产业经济研究院徐远彬博士、博士生陈慧等项课题组成员随同调研。卢福财一行先后来到阿里巴巴集团、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和海康威视进行调研。

8月18日,调研组来到了阿里巴巴集团,集团战略发展部、法律研究中心以及政策法规研究室等部门相关领导热情接待来访。集团战略发展部张利民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发展历程,并就集团目前在大数据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分享。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数据分类、数据产权、数据价值、数据资产以及数据在企业内部的运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8月19日,调研组来到了位于云栖小镇的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中心专家许林伟热情接待了调研组,许林伟向调研组介绍了杭州城市大脑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双方就数据获取、数据确权以及数据隐私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20日,调研组来到了海康威视,海康威视是一家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走进海康威视展厅,卢福财一行详细听取了海康威视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研发情况等介绍。随后双方举行座谈,就大数据基础平台、数据共享赋能、数据治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课题组实地了解了一些典型大数据企业在数据获取、数据使用以及数据保护、数据交易等方面的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实际成效,为下一步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研究思路。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