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我校罗良清教授著作入选201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发布时间:2020-09-25 14:38:39] [访问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立项名单公示》,我校统计学院罗良清教授的研究成果《非市场服务测度与绩效评价研究》入选。该著作为我校首次入选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也是目前为止江西省的第四项入选成果文库的研究成果。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旨在集中推出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前沿水平的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专家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

 《非市场服务测度与绩效评价研究》全书基于价值论的角度对非市场服务的相关理论体系进行建构,提出非市场服务测度及绩效评价的完整思路。主要学术贡献是:从生产活动产生的现实背景出发,探寻作为生产活动中的非市场活动产生和发展的现实依据和理论基础,进而明确非市场服务活动存在的价值性;对非市场服务的测度边界和测度方法进行阐述和比较研究;对公共教育服务产出、公共医疗服务产出及其他一般政府服务产出的测度和绩效评价方法进行系统分析。

 

附:罗良清教授个人简介

    罗良清,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核算及贫困测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统计学科组评审专家、“赣鄱英才555工程”人文社科类领军人才、江西省教学名师。同时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会长、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全国统计学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统计学会副会长,等等。先后在《管理世界》、《统计研究》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在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主持完成各类省部级课题及国际国内横向合作课题4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0余部。完成多项国务院扶贫办、江西省扶贫办的贫困核查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攻坚考核第三方评估十位主要专家之一。学术成果分获全国统计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江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