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科研处赴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4 17:32:33] [访问量:]

1013日,我校科研处刘满凤、王展祥、徐崇波、吴俊等一行赴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调研。巧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扬州大学科研处同志在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调研。因此,四校齐聚一堂就国家课题申报组织工作和新时代科研改革创新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在与浙江财经大学的座谈交流中,浙江科研处处长金通就浙江财经大学国家项目申报、科研绩效评价、学术团队培养、期刊目录调整、智库及非实体研究机构管理等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在与浙江工商大学的座谈交流中,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处高燕处长、邱毅副处长等就浙江工商大学现有人才结构、成果认定、激励政策、经费管理、科研与职称评审及导师资格申请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刘满凤处长等就“破五唯后未来科研评价改革、“十四五”科研规划编制、如何提高国家课题申报书质量、学术委员会设置与运行等与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四所大学科研管理同行之间就各自学校科研优势与短板、科研政策调整与优化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这次调研让我们更多地吸取了其他高校在国家课题申报工作中的好办法和好举措,通过探讨也进一步明晰新时代科研创新改革的新方向和新思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科技部《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科院、工程院印发《关于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奠定了基础、打开了思路、提供了路径。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