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2021年第一次科研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5 08:14:45] [访问量:]









323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全校科研工作例会,袁红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学院科研副院长、独立设置的专职研究机构等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满凤主持。

刘满凤首先通报了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课题的申报情况,袁红林对各学院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课题项目申报工作的积极付出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这些成绩是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科研管理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仍然要看到我校科研的差距和面临的困难,主要表现为:科研工作积极性不高;科研工作与国家需求结合不够紧密;高水平研究成果缺乏;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不强;高水平人才团队不足等。同时,他对今后科研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科研工作的积极性。通过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制度,激励产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二是要重视科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和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凝练学校特色科研方向;三是要注重科研成果的实效性。把工作目标放在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上,突出科研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效能;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积聚一批有创新活力的教学科研骨干,打造一支富有合作精神的高绩效科研团队。

随后,刘满凤对初步修订后的《科研成果计分办法》和《科研成果奖励办法》进行了逐条解读,并在会议上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求。新办法从资源配置的角度出发,激励广大教师通过贡献评价获取资源,通过资源配置产出效益,通过效益评估进行奖励。逐步形成“贡献—资源—效益—奖励”良性循环。各教学学院以及独立设置的专职研究机构科研负责人结合本单位自身的实际情况对这两个办法进行了研讨,会议收集了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为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推进制度修改完善奠定了基础。会议还对学校近期科研平台建设、成果与奖励、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文:科研处周家齐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