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非实体研究机构考核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5:47:37] [访问量:]


42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属非实体研究机构考核报告会。副校长袁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匡小平、副主任万常选,有关教研单位科研副院长和部分非实体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满凤主持。


在会议的汇报阶段,有关教研单位的科研副院长围绕本单位非实体研究机构近年来在学术活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部分非实体研究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补充说明。

在会议的点评阶段,袁红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非实体研究机构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不足,主要包括:研究方向较为分散、学科特色不够凸显、科研活动开展缺乏计划性和可持续性、部分非实体研究机构重复建设等。他对非实体研究机构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凝练研究方向,不断提高科研质量。各非实体研究机构的课题立项要与学校的重点学科、优势学科的建设紧密结合,相辅相成。二是加强合作联系,深化协作机制。非实体科研机构要加强与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的联系,努力做好“借智引智”。三是提升交流层次,扩大学术影响力。非实体研究机构要拓宽学术视野,积极参与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学术年会及其他研讨活动,进一步增强非实体研究机构的学术品牌和知名度。四是优化科研队伍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各单位要对现有非实体研究机构进行梳理,对规模较小、力量分散的非实体研究机构重新进行整合,实现学校科研资源的合理配置。五是落实非实体研究机构评价方法,严格执行退出机制。对非实体机构存在不作为和非正常运行情况,要严格落实处置程序,保证非实体研究机构的良性可持续发展,达到以评促建、动态管理的目的。

在会议的总结阶段,刘满凤处长表示,校属非实体研究机构要按照《江西财经大学非实体研究机构管理办法》,持续有效开展学术研讨、学术交流、调查研究、学术竞赛等科研活动。科研处将充分履行督促和服务职责,从学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相互促进的角度统筹考虑,帮助非实体研究机构协调和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校属非实体研究机构的运转情况,落实周期评估机制,加强和规范对非实体科研机构的管理。通过此次会议,校属各非实体研究机构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



文:科研处周家齐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