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信息公告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度研究课题的函
 
[发布时间:2021-04-16 10:33:50] [访问量:]

校属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谋划提出江西工业强省战略实施重大思路,加快推动我省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经研究,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向省内外有关研究机构征集2021年度研究课题。有关事项如下:

一、选题重点

选题应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紧扣江西省情和制造业发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推动江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研究;

2.新发展格局下江西制造业发展研究;

3.江西制造业占GDP合理比重研究;

4.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研究;

5.提升江西产业基础高级化水平研究;

6.推动江西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研究;

7.推动江西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研究;

8.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研究;

9.江西产业竞争力调查研究;

10.江西工业文化或工业史研究。

还可以从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安全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工业互联网,抓好项目建设、企业培育、智能制造等方面,提出选题。

二、申报要求

(一)明确课题负责人。课题主要负责人原则上应当具备副高以上职称,具有组建课题组的能力和经历,具有产业经济领域研究相关经历和成果。一个团队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二)填写申报材料。课题主要负责人应当研究确定课题方向,提出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安排,填报有关材料(见附件)。原则上每个课题经费不超过10万元(上附10个重点课题或其他重点课题经费,可另行商议),课题结题时间为20219月底前(个别重大课题如需适当延期,应由课题组提出延期申请,同意后予以适当展期)。

(三)申报截止时间。请各团队于2021429日前,将申报书一式两份交至科研处,同时发送电子版(注明“XXX(单位名称)-申报课题”字样)。

三、课题确定

(一)课题初审。工业和信息化厅收集报来材料后,将根据课题方向,组织初审。初审结果将反馈课题联系人。

(二)资格评审。初审通过的,由工业和信息化厅厅属单位江西省工信研究院负责通知各课题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应及时组建课题团队并将有关信息反馈给工信研究院,由该院组织开展课题承接团队资格集中评审。

(三)上会研究。初审课题及其承接团队通过评审后,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召开有关会议审议确定年度课题研究计划。会议通过后,将与各课题承接单位签订课题合作协议,明确研究任务、时间节点、经费等。

四、其他事项

(一)知识产权。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所有。

(二)成果应用。各课题结题评审通过后,我厅将汇编相关研究成果作为决策参考;适时评选优秀课题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的,出具研究成果使用证明;省工信厅将视情邀请相关专家加入江西工信专家库。

(三)联系人及地址。

杨晓转  83816427

电子邮箱:295671823@qq.com

附件:1.2021年度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研究课题申报书

科研处

                                      2021416

4.12-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度研究课题的函(电子版).doc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