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全校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0:20:11] [访问量:]

42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全校科研工作会议。校长邓辉、副校长刘小丽、袁红林、李春根出席会议,各教学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专职研究机构负责人、各教研单位部分科研骨干以及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红林主持。

邓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刻剖析了制约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对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学校科研工作,他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科研管理与服务体制、机制变革。新的体制、机制要充分反映科研水平与科研贡献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积极谋划江财愿景与广阔的发展空间。引导大家转变科研态度,回归科研初心,要研究真问题,做真科研,多出原创性成果,不做低端、无效、庸俗的科研,多做受人尊重的科研。确立问题导向、服务需求的科研模式。三是要坚持依靠全体老师,充分调动与激发科研主体的科研热情与潜力。树立身边人都是人才的概念,充分激发全校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形成共同但有区别的科研分工体系,让高者更高,中者更强,低者更忙。四是要加强科研的组织与规划。要围绕学科评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地方服务等方面,更好发挥组织科研的重要性;要着力抓好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的培养和高层次科研平台的建设,形成结构合理的研究梯队,提升科研组织效能。五是要有序完善科研评价制度。按照“不立不破、先立后破”的基本原则,在对外学习的基础上边立边破,逐步到位,小步快跑,渐序完善体现国家战略导向的科研评价体制与机制,建立全面、公正、可预期的科研评价体系。六是深化科研管理制度改革。要确立强组织、增激励、调结构、压责任、优服务的改革方向;有针对性地制定重大科研团队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同行评审和学校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奖励性绩效分配要与科研工作的活跃度和贡献度挂钩,逐步探索多元合理的科研考核制度。

袁红林在会上做了题为《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科研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年科研工作要点,并在最后提出四点要求:各教研单位要及时传达好本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情况科学规划好本单位的科研工作;科研工作中要学会“抓大放小”;逐步在全校形成浓厚科研氛围。

科研处刘满风处长在会上布置2021年具体科研工作。一是要以国家“两金”课题申报为龙头,全力抓好各类课题申报工作。二是以高质量科研成果为目标,全力抓好高水平论文和课题的产出。三是以培育科研特色为核心,全力抓好学术团队和平台建设。四是以科研成果“落地”为抓手,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是以学术交流为纽带,推进科研国际合作。六是以新时期教育评价为指引,完善科研管理机制。

科研处王展祥副处长在会上就学校“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编制过程、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本次会议总结了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更好地谋划和推动学校各项科研工作的发展。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