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16:41:29] [访问量:]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暨表彰大会


10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动员暨表彰大会。校长邓辉,副校长袁红林出席会议。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刘志飞主任受邀做报告。各教学学院院长及科研副院长、独立设置科研机构负责人、各教研单位近两年新引进博士、骨干教师及部分有申报意向的教研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红林主持。

邓辉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从“怎么看”和“怎么做”两方面指导2022年我校国家课题申报工作。他强调,国家课题是衡量高校学术水平的关键指标之一,是提升学校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内在要求,更是实现我校“十四五”规划中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支撑。他同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正面临着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时代,国内一流财经院校国家课题遥遥领先,许多新兴财经院校增长迅速,我校仍存在投入多、产出少或稳中有降等问题。他从五个方面对做好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课题申报要结合学科定位和建设目标,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二是要结合学科评估这个指挥棒,围绕五篇标志性成果和五个社会服务典型案例。三是要结合科研团队的建设,充分发挥跨学科、交叉研究的比较优势,并通过建设团队来保障科学研究的可持续性。四是要通过提升科研组织能力来提高申报质量,各单位要增强科研工作的计划性和组织性,制定好三年期、五年期周期发展目标,抓牢抓实各论证环节,尤其是坚持“四个面临”来做好选题。五是要加强国家课题申报工作考核的硬约束。将国家级课题的周期性完成情况与绩效挂钩,对于标志性成果给予重大奖励。袁红林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的决定》。

刘志飞就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相关工作做辅导报告。他介绍了江西国家社科申报与立项的基本情况,结合自身多年丰富国家课题申报经验和成功案例,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申报书写作的各部分内容进行了具体的阐释,并对选题确定、团队选择、研究对象提炼等进行了原则与技巧方面的指导,如选题要紧扣学术和时代前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彰显地方特色等。

科研处处长刘满凤总结了我校2021年度国家课题申报及立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度国家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科研处

                                                2021年10月23日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