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术活动

我校召开有组织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4:49:43] [访问量:]

我校召开有组织科研工作研讨会

 

为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5月9日下午,科研处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在图文信息楼13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有组织科研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校长邓辉莅临指导,党委办公室主任罗锐、科研处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人、部分教学学院科研副院长、部分B类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辉校长就有组织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展开探讨,他指出,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大科学时代,产业革命、科技革命也是如火如荼地展开,推进有组织科研,形成新的优势和新的竞争力,为科研工作做加法,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根据学校的战略规划,推动三个转型、三个变革,履行三个时代使命。他强调,一是面对头部昏沉问题和底部沉重问题,科研组织者加强自身科研能力,青年学者要把研究的触角扎入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去,找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真解决问题;二是将精力和资源放在科研组织工作前端,加强科研项目规划、计划和策划能力;三是构建多层次的有组织科研体系;四是推进文科实验室建设,围绕重大方向,凝练学科优势,形成特色;五是加强学校有组织科研财力保障和大力引进领军人才,开放合作,与高校、企业共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学院科研副院长、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就学校的科研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现场讨论热烈,大家平等、坦诚地交流各自对有组织科研的认识。科研处处长陈思华剖析了有组织科研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对需要及时回应的现实意见进行了现场回应。

本次研讨会旨在为学校科研工作进行特定的、有目标、有侧重、精准化的规划,完善科研组织模式,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

 

科研处 杜雨珏

20235月10日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