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术活动

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青年教师基础科研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2023-08-29 13:23:42] [访问量:]

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青年教师基础科研能力提升班


8月26日至27日,科研处在图文信息楼一号报告厅组织举办青年教师基础科研能力提升班,该培训班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为更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提升班邀请了7位校内外专家针对青年教师所面临的课题申报、论文写作、期刊投稿等三大难题进行把脉问诊。陈始发副校长为培训班作精彩致辞,强调了提升班的重要意义,活动由科研处主持。



提升班上,专家们主要围绕课题申报、论文写作、期刊投稿等三个主题展开讨论。课题申报方面,专家们结合自身经验指出:第一,选题要适中,切忌过大或过小;第二,论证要严密,避免赘述和泛泛而谈;第三,准备工作要扎实,要善于学习成功经验并总结失败教训。论文写作方面,专家们指出,应将自身研究方向与重大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并深度研读特定领域的经典文献,避免片面地阅读大量文献;同时,文章内容应紧紧围绕主题展开,逻辑要清晰,不宜进行文字堆砌。期刊投稿方面,知名期刊的编辑们详细指出了各自期刊的审稿流程和投稿应注意的基本事项等,并就如何根据外审专家意见修改稿件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报告期间,青年教师就自身所碰到的科研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踊跃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提升班的讨论环节,由4位青年教师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对培训班对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青年教师基础科研能力提升班的顺利开展,对于增强青年教师在课题申报、论文写作、期刊投稿等方面的基础科研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接下来,科研处将继续按照“有组织科研”的工作思路,为全校科研人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完善科研组织模式,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


科研处 杜雨珏

2023年8月28日



Copyright@ 2015-2018 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庐山南大道-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二楼
综合科:0791-83816906(李老师)、项目科:0791-83892385(姚老师社科、教育部及横向吴老师),0791-83816427(杨老师自科)、成果科0791-83816260(马老师)
院系科研秘书 发布学术公告管理入口